2009/1/3

我喜愛的「虱目魚肚湯」《by 童顏未老人》


 我喜歡吃魚,而虱目魚又是我最喜歡吃的魚了。雖然牠的刺實在是不少,但是都有其固定的走向與紋理,所以這難不倒我。虱目魚清蒸或是煮清湯的話,那是最為對味的了。曾看過有人用煎的,但是吃起來虱目魚的特殊口感便失去了。所以還清蒸的好。

 不過,離開台南回來台北多年,然我卻顯少吃到會讓我回味無窮的虱目魚料理。但是就在前幾天,陪家人到華西街逛時,就讓我吃到了有台南味的虱目魚肚湯了,真是老天爺開眼了。

 這家叫「阿義魯肉飯」的小攤,其攤位面積不算大,桌子也都是小小一桌,地點算是偏了點,它是在整條華西街觀光夜市的最北邊的底端去了,一般遊客鮮少會逛到那邊去。

 它的虱目魚肚已將所有的刺都處理掉了,所以相當適合小朋友品嘗,當然了對於不喜歡碰到魚刺的人也可以大膽的一嚐口福了,且它還有附上一碟的醬料,上面還有小塊的「哇沙比」,吃起來更是爽快至極,那天我一個人解決了兩碗的虱目魚肚湯,至今仍無法忘懷。

 特地推薦給大家,有機會到華西街觀光夜市去逛時,可以去品嚐一下,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