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透過 javascript 新增一筆訂單明細《by 童顏未老人》

 小弟接觸 網站開發 沒多久,還在半生不熟的狀況,所以每每碰到新的問題總得花一點時間到處尋找解決的方法,但是小弟一向見到 Google 找到的 list 中後面出現一個「簡」字,我是不會進去的,所以能找到解答的機會便少了很多。中國那邊的人很會將別人的成果據為己有,所以一篇解決問題的作法,從 Google 找出來的 List 中,在中國那邊的網頁往往會出一大堆相同的文章,真是浪費網路資源!



 但小弟今天碰到的是,在訂單新增時,需要能動態的增加一筆明細項,以供使用者敲入訂單資料。把一大本動態網頁設計大全翻了又翻,終於被我弄出來了,呵呵,在此特別記下來,免得日後又要再想一遍!



在 html 部份:



在 JavaScript 部份:



run 出來的結果如下,還差強人意 !

2 則留言:

  1. 您好
    用這種方式來做的話
    會不會第一個表單名稱是ItemNo
    那產生第二組的第一個表單名稱也會是ItemNO
    網頁?ItemNo=item001&ItemNo=item002
    這樣後面怎接收??
    因為接到同樣的表單
    還是您有什麼作法呢??

    我上次遇到同樣的程式問題
    我記得我是用最笨的方法
    給你參考看看哦

    請參考圖片
    http://i42.photobucket.com/albums/e350/roach001/htm.jpg

    這樣每次表單新增一個就會產生不一樣的名稱
    後面也用迴圈去接收
    反正接到 就結束就對的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後來有再改一下

    在 item_no, SoPrice , SoQty, SoAmt
    我通通加成
    item_no[], SoPrice[], SoQty[], SoAmt[]
    形成 array, 後端便好接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