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1

XP 發生無法開啟firewall 設訂頁 的解法 《by 童顏未老人 》


 今天我的 Notebook 發生了一個怪狀況,如圖中的 1 ,在右下角的資訊安全中心發出了警告,這一顆警告按扭每次亮起來時,我都會警張半天,因為它會亮起來時,代表著不是防火牆掛了,要不然就是防毒軟體毀了,而原因極有可能是中毒或是被駭了。

 我當然二話不說的點選進去資訊安全中心去,果然是 windows 防火牆被關掉了。我第一個動作便是點選下方的防火牆按鈕 ( 如圖中的 2 ),那知它立刻跳出一個警告訊息「因為一個無法辯識的問題,Windows 無法顯示 Windows 防火牆設定值」,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訊息。

 見到這樣的訊息後,我當然便立刻向萬能的 Google大神求救了,果然 Google 大神沒有讓我失望,它很快的就回應了我好幾種的解法,有一位高手還把整個要改 Windows registry key 的內容寫了下來,如下兩頁的代碼,請一一輸入再存成 reSharedAccess.reg 並執行,重開機後即可恢復正常。


 不過這樣的內碼很擔心一輸入錯誤一個字會造成不可預期的錯誤,我便繼續的找下去,終於找到一篇應該是老外寫的文,這位老兄很好心的把這一大篇程式碼通通建成文字檔,並提供大家來下載。檔名是 sharedaccess.reg ,請下載執行後,重開機即可以恢復正常,不過防火牆若還是不行正常運作時,請再開始 => 執行 中,輸入以下命令 cmd /K NETSH FIREWALL RESET , 按下 enter 鍵後,系統自己跑一下後應該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