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6

抓取螢幕上任一地方顏色的好工具 ColorSPY 《by 童顏未老人 》

 最近公司的美術設計工作太忙,我手邊又有一些簡單的配色要問他,再打擾他幾次後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偏偏我有只有一個 jpeg 的示意圖初稿,想先動一下都很麻煩。之前我都是用 photoshop 把 jpeg 檔讀入,然後再去抓它的色碼。這實在是很笨的作法,有殺雞用牛刀的感覺。

 所以我再想一定有更簡單的軟體來作這種事,於是我再度求助於萬能的 google 大神,幾經折騰後,被我找到一套既簡單又小巧的軟體, ColorSPY ,不但操作容易更重要的是它還是綠色軟體,對於有這方面需求的人,我是極度推薦它。

 下載網址: ColorSPY

 下載後,會得到一個 cspy20b.exe 的壓縮執行檔,解開後有兩個檔 ColorSpy.exe 和 Readme.txt。後者只是簡單的說明,可以不理它。 ColorSPY.exe 就是執行檔,將它 copy 到桌面方便點選的地方即可。

 需要用到時,直接執行 ColorSpy.exe ,完全不必安裝。使用時更為簡單。只要滑鼠移動到螢幕上的任何地方,它自動會把 色碼和 RGB 三原色顯示出來,非常簡單。倘若不需要再查詢時,僅僅點選 pause 讓它不要再抓滑鼠所處的顏色色碼就好了;若要再用時點選 resume 就可以恢復作業,極度的方便吧!

1 則留言:

  1. 未老人的自言自語 :

    這就是一般所謂的﹝取色﹞功能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