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3

對於 WiFi 發生的『無網際網路』狀況之解決

最近這幾天,發生了一個很詭異的事

便是我的筆記型電腦的 WIFI出了點狀況

不管是到伯朗咖啡、星巴克或者是用我的手機當基地台

WIFI都連的上,但是通通會告訴我 "沒有網際網路"或是"無網際網路"

如下兩圖



而且在手機無線網路的分享,中的分享一覽中,IP 也呈現分享不出去,就一直停在"取得IP位址中"



本來以為是我筆記型電腦的 WIFI 壞掉了,但詭異的是,在我家裏面的 WIFI 卻又是正常的

這實在讓我困惑了好幾天

我還把手機拿去給通訊行看,除了太舊已外,都沒有任何的問題

正束手無策時,突然發現到一點,便是先前為了設定  NOIP 的浮動 IP

因為家中是有嗯裝一部分享器,所以為了讓 NOIP 碰到 http 服務時要把這服務丟給內部的哪一部電腦

所以將我的筆記型電腦的 IP 由原先任分享器的 DHCP 分配IP 改成固定的 iP 192.168.0.211

這個IP 外面的WIFI 不見的屬於該分享器的合法範圍內

因此嘗試著把 TCP/IP 的IP 改成由 DHCP 指定來是看看

作法如下

1. 找到桌面上的"網路"



2. 在"網路"上,點選滑鼠的右鍵,在從出現的選單中,點選"內容"



3. 在"網路與共用中心",點選目前的連線,不管有沒有連線成功都可以點選



4. 接下來 請點選"內容"



5. 請先在項目一覽中找到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 4 版(TCP/IPv4)"並用滑鼠左鍵點擊他,等右下方的"內容"亮起來後,再點選"內容"



6. 將"使用下面的IP位址"改成"自動取得IP位址",然後點選"確定" 完成作業



7. 再自的去檢查 WIFI 的狀態,將會發現已完全恢復正常



以上是我這邊發生的狀況,希望對有發生到相同狀況的網友能有一點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